国库厅:“九世皇硬币”不会被回收

0
Jpeg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泰国国库厅官员透露,创收和增加商业投资回报将是接下来重点工作内容,同时强调,“九世皇硬币”不会被回收,仍将保留其流通性。

泰国国库厅副厅长阿盟拉小姐强调,政府没有提前回收九世皇流通硬币的计划和设想,将会按照流通硬币使用年限进行常规的变更。如果按照硬币5年使用期限看,新版硬币将会逐步增加,而旧版将会越来越少。

按照铸币局铸造新版硬币计划,今年将会新发行28.53亿枚十世皇版硬币,而明年则是再发行30亿枚。而目前在支付流通领域内九世皇版硬币共有6.15亿枚,占全部300亿枚硬币的2%。整个支付系统内硬币发行总值为600亿铢。不管怎样,在增加新版硬币的流通量的同时,将会继续保留九世皇版硬币的流通。

她说,创收和增加商业投资回报将是该厅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届时将会加快几个大型投资项目的推进工作,比如曼谷湄南河都市观景塔,莫旗中央交通枢纽以及东部经济走廊项目等。

湄南河 边都市观景塔项目,总投资额46亿泰铢,作为曼谷市新地标建筑之一,该塔总高459米。目前设计建设工期为3年,授权经营管理年限为30年。莫旗中央交通枢纽项目,原定投资预算为180亿铢,现在将提高至260亿铢,该项目可开发土地面积为80万平米。

至于东部经济走廊内的投资项目,则是一块占地面积达到7000莱的国有土地开发权项目,其中6500莱用于工业园区项目开发,另外的759莱用于创业园区。

而边贸经济特区国有土地商业开发方面,目前已经将之前每莱每年2400铢租金降低至每莱每年2100铢。像穆达罕边贸特区租金更是降低到只有1800铢。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更好的吸引投资者进驻。从而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