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贪腐笔记本”丑闻 阿根廷前总统遭起诉

0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17日因贪腐案件遭到起诉,法官请求撤销克里斯蒂娜身为国会议员所拥有的豁免权,以便进行拘捕。

据报道,克里斯蒂娜卷入波及多名阿根廷政商名流的“贪腐笔记本”丑闻,被控收受上亿美元贿赂。身为国会议员,克里斯蒂娜受到关押豁免权保护,但无法免于司法起诉。

除非撤销克里斯蒂娜的豁免权,否则就算被证实有罪,她仍不用入狱。阿根廷参议院8月曾投票,部分撤销克里斯蒂娜享有的豁免权,使得调查人员能够搜查她拥有的三处豪宅。

克里斯蒂娜被指控为“不法集团”主谋。负责审理这起大规模贪腐案的法官已两度请求克里斯蒂娜出庭应讯,她18日将再次出庭。

在前两次审讯中,克里斯蒂娜拒绝回答法官提问,而是行使权利提交书面陈述。

克里斯蒂娜现年65岁,2007年继已故丈夫基什内尔之后入主阿根廷总统府,于2015年年底卸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