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国庆期间来泰中国游客注意事项

0

“十一”国庆假期将至,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预祝广大来泰旅游的中国同胞国庆节快乐,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涉水安全

涉水安全是来泰旅游面临的最大安全风险,仅2018年8月就发生6起中国游客溺亡案件。请务必提高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提前了解当地天气海况,切勿冒险参与涉水项目,确保旅行安全。

每年5至10月,泰国南部普吉、攀牙、甲米等安达曼海域为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况复杂,离岸流多,海面时有2米以上巨浪,不适宜出海或下海戏水游泳。

如风大浪急、海况危险,泰方会在海滩上插红旗,表示禁止游客下海,请务必遵守。另外,在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以免酿成悲剧。

浮潜项目危险系数高,请谨慎参加。如参加,请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培训,全程穿戴救生衣,确保能正确使用面罩后再下水。高龄、患有心脏病或高血压等游客不宜参加浮潜。

 二、注意交通安全

泰国普遍车速较快,过马路时务必小心。乘坐大巴、面包车或出租车,务必系好安全带。

泰国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驾驶习惯相反,请谨慎租驾摩托车、汽车。如确需租驾,请确认持有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否则发生事故将承担全责。请不要将自己的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防止影响后续行程。泰国北部、南部山多坡陡,路况复杂,请小心驾驶。

三、注意防抢防盗

保管好随身财物及贵重物品,财不外露。建议预订酒店不要选择偏僻地段,尽可能减少深夜外出。如确需外出,应尽量结伴而行,不去偏僻或情况复杂的街区。

 四、遵守烟酒携带规定

泰国法律规定,每名游客仅允许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同时请注意不要将多人的烟酒放在一人行李内,或在机场区域内交由一人保管,否则会被视为超量携带,需缴纳罚款。另外,在各国(包括泰国)机场免税店内购买的烟酒同样受上述规定限制。

五、遵守环境保护规定

泰国法律规定,在全泰国24处海滩禁止吸烟、丢弃烟头、乱扔垃圾,禁止抓捕、喂食海洋生物,禁止捡拾、踩踏珊瑚。参加深、浮潜等水上项目时,不得破坏海域内生态环境。违者将被判监禁或缴纳罚款。

  六、遵守电子烟有关规定

泰国法律规定,电子烟在泰国属违禁品,在泰携带、使用、进出口、销售电子烟等行为均属违法。违者将被判监禁或缴纳罚款。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泰国报警电话191

旅游警察热线1155(有中文服务)

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081-882-3283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081-766-5560

中国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080-936-6070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保电话094-595-615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