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非洲猪瘟疫疫情防控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官员表示,已对非洲猪瘟疫情传入泰国本土做好了前期防控工作的部署,并要求生猪养殖协会实施严控并减少与爆发疫情地区的猪肉交易活动。

泰国畜牧厅厅长萨拉威医师透露,已针对非洲猪瘟疫疫情传入泰国国内做好了防控工作部署,希望对各个可能引发风险的渠道进行严控,确保泰国不发生类似疫情。

消息来源称, 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国方面减少了美国猪肉进口,转而从非洲和俄罗斯等地进口猪肉导致了在中国多个地方爆发了非洲猪瘟疫情。

据悉,疫情已经蔓延到了辽宁、河南、江苏、浙江以及黑龙江。大量养殖猪被捕杀销毁,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称事态有所平息。中国已经切断了所有美国猪的进口,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了17万吨的猪肉,而目前为零。

专家称,非洲猪瘟不会对人体传染,但会通过人体将病菌传到其他猪身上。该病毒传播性非常快,疫区内的猪的死亡率更是高达100%。

而要想杀死这种病菌,必须要在90度高温环境下持续60多分钟才可以。不管怎样,已经针对疫情提前做好了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泰国国内不发现或是发生疫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