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加快首都机场升级扩建工作 赶超新加坡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阿空部长强调,政府正加快首都曼谷周边3大国际机场乘客接待量提升的努力,如果各项工作朝着预期的方向推进那曼谷将很快可以在年接待人数上限方面超过新加坡成为东盟地区内最大的国际航空中转中心,届时的年接待量将达到1.9亿人次。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于近日在接受一次采访时透露,超越新加坡将泰国首都曼谷打造成为东盟国家内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国际航空中转中心。这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或是目标,政府已经启动相关行动计划。

比如启动曼谷周边3座机场的升级扩建工作。除了苏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外,乌塔堡机场也是提升曼谷作为东南亚国家中最重要的中转中心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

他解释说,像乌塔堡机场,目前年接待量大约是30万人,而如果按计划推进20年后接待量将不低于6000万人次。届时该机场将会成为中国和俄罗斯富人包机通勤最高的机场之一。

至于苏万那普机场,目前的年接待量为4500万,而完成扩建后接待人数将增至9000万人次。而廊曼机场完成升级改造后,年接待旅客人数将从目前的3000万人次提高到4000万。

泰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新加坡呢,届时他的机场年接待量将高达1.5亿人次。到2030年,新加坡国际城机场将是一个拥有5座航站楼的句型国际机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