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后就业市场将呈现一种“人机”竞争的新态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7年后就业市场将发生重大改变,尽管人类之间的岗位竞争将会加入智能机器人的竞争,但如果准备好了角色转变,那将会有新的职业等待你去尝试。

机构发布的报告认为,智能机器人大范围取代人类工作的时间越来越近。预计再过7年,人类目前超过52%的职业岗位将会被智能机器人取代。但与此同时,也将会催发出适合人类的新职业。

不管怎样,前提就是你要做好全面的学习新知识的准备。尤其是在智能机器人越来越聪明,动手能力越来越强的当下。报告认为,到2025年,智能机器人将会取代52%的人类职业。

目前机器取代人工劳动力的比例为29%。而随着企业越来越多为了减少成本支出而使用更多的智能机器人,那届时将会有大约7500万个工作岗位将消失,而与此同时,也将会催生出大约1.33亿个新岗位。也就说,智能机器人将会新产生5800个工作岗位。

对于人类来说,预期担心智能机器人抢工作,还不容提前做好准备,保持不断学习,吸取新东西的能力,迎接新的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