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有土地租金价格料于明年迎来上调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泰国国库厅消息来源称,将对现有的国有土地租赁价格进行调整,一方面是为了增加财政收入,另一方面则是更好的提现土地价值。

泰国国库厅官员表示,将会对全国国有土地租赁价格进行重新评估和认定。换言之就是,国有土地租赁价格将迎来大范围的上调。目前国库厅外租的国有土地大约有1045万莱。

这些国有租赁土地中被国资企业和私营企业租用的土地面积约为39.6万莱,约占4%。如果在租期合同到期后续约时土地价格低于实际的市场价格时将会对租金进行重新认定和评估。其他的超过96%(大约1000万莱)被政府公务部门租赁。

按照国库厅新的国土利用规定,将会对那些闲置未用的公务部门租用的土地进行征回,并用于其他商业开发。总之,国库厅希望将土地租赁收入提高至8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