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RO:日货山寨充斥泰国,且90%来自中国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9日报道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指,泰国市场上日货山寨依然十分泛滥,吉蒂猫则是被侵权最多的日本品牌之一。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发布的2018年日本品牌海外被侵权调研报告显示,受访的17万家日本品牌企业中有近9000家品牌商表示他们的品牌被国外山寨。这其中要数中国情况最严重,即便是欧洲和新加坡等打击侵权较好的发达国家也同样存在日货山寨的情况。

虽然泰国日货山寨的情况没有印度、越南以及印尼多,但泰国也成功进入前10位列第9位。日货山寨最多国家依次排名如下,中国、韩国、中国台湾、印度、欧洲、越南、新加坡、印尼和泰国。品牌被侵权最高的这是吉蒂猫品牌。

由于泰国和周边国家贸易往来密切,也催长了日货山寨流入泰国市场呈现增长趋势。从流入来源看,泰国山寨日货基本产自中国,预计高达90%。而进入的通道则主要是通过老挝直接进入泰国或是从越南途径老挝进入泰国。

随着泰国和CLMV经贸往来的加深,预计日货山寨将会呈现成倍增长,被侵权的品牌像,Kitty猫、本田、Onitsuka Tiger以及BAO BAO Issey Miyake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