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林木计划获内阁通过,10年创万亿新产业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9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启动“经济林木计划”,计划用10年时间在全国建20000个经济林区,打造一个经济综合效益超过1万亿的新产业。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在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说,内阁已经批准通过了“经济林木发展计划”,按照项目计划,将用10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打造20000个经济林区,覆盖260万家庭,新增林地面积2600万莱。产生一个总经济量为1.04万亿的新产业链。

另外,还将会在适当的时机推动碳信用交易,提供低息商业贷款扶持产业有序发展。那首1、2年目标就是希望建成2000个经济林区,覆盖大约100000个家庭。而随着经济林木产业化的形成,将会催生出周边产业,比如,经济林木社区、经济林木登记注册、育苗育种、伐木、木材加工等。

在与当地民众交谈中获悉,他们对于该计划非常支持。部分村民表示,如果按目前的市价出售其自有经济林木,预计将可获利近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