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月份企业家信心指数滑落至92.5,多雨天气成主因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9日报道     受季节性多变天气影响,泰国8月份企业家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93.2滑落至92.5,具体表现在整体订单量、销售额、产能、成本以及业绩等都出现了下降。从地域来看北部和东北部尤为突出。

泰国工业院公布的8月份企业家信心指数显示下滑为92.5,较前一个月的93.2下降了0.7。具体表现在,像整体订单量、销售额、工厂产能、制造成本以及业绩表现等指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通常情况下,进入8月后,泰国全国多地都会发生季节性多变天气,如大范围的强降雨或是暴雨天气。而这也是企业家所担心的,如果近期发生在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恶劣天气持续,那将会对该区域内消费需求和经济活动产生拖累。

在这些受到雨水影响的区域,不管是耐用品还是非耐用品行业都会遭遇困难,除了会导致原料成本上涨外,其他支出也将会随之上场。与此同时,那些受到美国新贸易关税影响的出口企业,也都担心影响会从其他方面渗入。

至于未来3个月企业家信心指数表现,预计在105.6水平,比前一个月的104.5略有提高。不管怎样,对于绝大部分企业家来说,他们很希望当局能够稳定泰铢当前的汇率,确保不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或是走低。

另外工业院公布的一项产业等级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显示,泰国制造业基本还处在2.0的水平,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尤为突出。他们的基地厂房主要选址在中部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