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新美国人”中,中国移民人数排在第三位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9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财年(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共有707265名外国人获得美国国籍,较2016财年下降6.08%。707265人中包括118559名墨西哥人、50802名印度人和37674名中国人,分列前三位。

“就在许多移民的美国梦日益遥不可及之际,墨西哥人、印度人和中国人却似乎更为幸运”,《印度时报》称,源自这三国的“新美国人”人数2017财年都有所增加,和美国整体新入籍人数下降的趋势相反。其他“新美国人”的主要来源国是菲律宾、多米尼加、古巴和越南等。美国国土安全部称,来自北美洲和亚洲的移民占据“新美国人”总量的72.6%。

《印度时报》称,移民专家表示,如今渴望成为美国公民的外国人正面临更多障碍。目前美国正在对申请人进行“极端审查”,且因可追溯至多年前的“古怪理由”,申请遭拒的人大幅增加。报道称,通常仅有绿卡持有人才能申请归化美国,尽管他们能在美国长期居住和工作,但美国政府签证政策多变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华盛顿更倾向为美国公民提供更多就业,正促使许多绿卡持有人申请获得美国国籍。虽然2017年仅有98.7万人申请美国国籍,同比只增长了1.5%,但美国各地移民办公室已积压大量待审批申请。

美国NBC新闻网18日报道说,美国移民和难民权益组织“新美国人全国伙伴关系”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各地积压的归化申请数量已达75.3万,与2015年相比激增87%,许多已在美国合法居住十多年的人因担心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导致自己被驱逐,扎堆申请入籍。该组织负责人霍伊特说,“我们正在起诉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要求其公开文件。特朗普政府筑起了阻止移民成为美国公民并获得选举权的‘第二道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