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首次加息会在年底前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首次加息行动将不会拖到明年,12月例会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时机。

泰国金融分析师认为,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没有在19日例会上启动首次加息行动并不会改变年内首次加息的计划。不管是政治压力还是稳定经济来考虑,加息都是迟早的。

该分析师认为,加息会在年底前到来的一个积极信号就是7位拥有表决权的委员中那2位投了加息0.25%的委员。相比以往全票通过,这次已经出现了明显要求加息以推动经济稳步成长的信号。

另外,从时间点上考虑,泰国也不具备长期推行低利率的条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自2015年4月起就一直维持1.5%政策利率至今日,没有做出任何改变。而随着泰国经济成长向更广大范围内传播开来,因此,加息也就有了足够的理由。

当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会在年末启动加息,还将面临来自当局者方面的压力。如果明年大选时间表如外界预期的那样,提前加息对于央行和政府来说也不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