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动车国产化率目标:2036年达到25%

0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泰国当局设定目标,到2036年将纯电动汽车国产率达到25%,目前该国还没有一家用于生产纯电动的工厂,路面上行驶的也基本都是国外进口。

泰国工业部副部长颂猜在出席一个有关泰国汽车产业未来的研讨会上表示,按照政府设定的汽车产业发展目标,到2036年泰国纯电动汽车国产率将达到25%。他强调,相信泰国汽车产业已经做好了迎接行业改变的一切准备。

而泰国也将继续作为东南亚地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制造基地,就像之前在传统燃气动力汽车产业上所取得的成功一样。泰国汽车产业发展至今已经走过了57个春秋,最好时泰国曾是全球第9大汽车制造季度,尽管目前排位仅是第12位。但也不要小视,能够抱住地位也说明泰国作为全球重要制造业基地的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