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有多难:先答复626个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投标企业提出的626个问题可能会是影响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能否在年底前启动项目投招标工作的关键变数之一。

就目前的工作推进表现和企业提出的问题结果看,连接3机场的高铁项目能否在年底前启动投招标工作存在较大变数。而在刚刚结束的第2轮项目投资说明会上,购买了投标书的参投企业提出了近626个有关项目投资细节的问题希望当局能够依依说明。

虽然项目对于投资者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但在没有获得疑惑解答前,相信没有任何一家企业会选择冒进。即便连接3机场的高铁项目是政府优先推进项目中最棘手的一个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铢,是一条从曼谷延伸到东部经济走廊,连接廊曼、苏万那普和乌塔堡机场的跨府高铁线路。

仅从项目投资的后期经济回报来说,能够拿到该项目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具有深渊战略意义的。因此,在第2轮投资说明会上,参投的企业也才会丢出几百个问题希望当局能够做出清晰的说明,消除投资者顾问和担忧。比如,高铁站台周边土地商业开发权、项目融资、项目投资采取的方式、项目施工建设要求、后期运营等等。

而按照工作推进,企业提问收集终止时间将会是下月9日,此后,参投企业需要在11月12日上午9点至下午15点之间递交项目投资意向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