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一幼儿园给孩子吃生虫米:食品库房被查封

0

芜湖市政府通报鸠江区两所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

已安排300余名学生体检 将依法依规先行接管两所幼儿园

中青在线芜湖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今天下午,针对9月19日和20日,芜湖市鸠江区童馨、得得贝两所幼儿园家长反映幼儿园食堂的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芜湖市政府召开媒体通气会。

记者了解到,现已查明,童馨幼儿园使用过期米醋和生虫大米,执法人员已对上述产品进行扣押,对幼儿园食品库房予以查封,同时对食品留样和餐饮具抽样送检,该园股东、园长梁某某被刑事拘留;得得贝幼儿园也因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立案调查。根据家长要求,目前正在组织幼儿园学生赴省内外知名医院体检,已在安徽省儿童医院和芜湖弋矶山医院、一院参加体检孩子约300人。

记者获悉,对童馨幼儿园食品留样和餐饮具抽样送检的检测报告力争在7个工作日内形成,并依据报告邀请专家进行影响健康评估。9月22日凌晨,芜湖公安部门以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依法对童馨幼儿园股东、园长梁某某刑事拘留。

此外,9月22日自己赴南京儿童医院体检疑似有问题的9名儿童,9月23日已接受特邀来芜的南京儿童医院专家的复诊,情况稳定。

下一步,芜湖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力量做好幼儿体检和加大取证取样检测的进度,依法依规先行接管两所幼儿园,积极妥善安排幼儿入园,恢复各项教学秩序。

记者获悉,芜湖市教育局将加强对两所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积极指导区教育局全面监管两所幼儿园;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食堂条件,增设食堂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园内监控全覆盖。

此外,幼儿家长本着自愿的原则,对不愿继续留园的,幼儿园全额退还本学期相关费用。由鸠江区教育局根据相对就近幼儿园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幼儿到有空余指标的幼儿园入学。

芜湖市教育局还将加大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的监管力度,要求中小学、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据悉,安徽省芜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芜湖食品药品监管9月19日20点34分发布消息:9月19日上午十时,有家长通过12331向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称鸠江区童馨幼儿园学生昨日吃的鸡腿发臭,所使用的大米已霉变生虫。

接投诉后,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该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状况开展全面检查,并对当事幼儿园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9月19日下午,芜湖市食药监局将有关情况通报市教育局及市委宣传部,并组织执法人员及检验中心指导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查封处理,调取封存“视频厨房”存储器。

9月20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童馨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相关情况最新通报》,并提出六点意见。其中,责令该园立即实行园内全面整改,并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责令该园立即为全园幼儿做一次体检;根据抽样食品的检测结果,将依法追究童馨幼儿园应当承担的法律及民事责任,对相关涉事责任人将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

此外,9月20日上午,鸠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童馨幼儿园法人梁某某名下的另一所位于鸠兹家苑内的得得贝幼儿园开展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幼儿园食品加工区有纱门纱窗,未正常使用,食品处理区见有苍蝇;冰箱中见2018年9月18日、19日食品留样,食品留样不全;在备餐间的货架上存放有6袋真空包装的香肠,内部胀气;仓库的大米未见生虫;现场未能提供食品原辅料进货台账及相关票据。执法人员对该园的大米、食用油、餐具等进行了抽样并送检。该园也因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青在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