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端住房贷款风险剧增,央行下减速令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针对央行提出的房贷风险警告,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表示,商银从未放松过对风险的防控要求,同时承诺愿与央行展开密切合作,对部分高风险房贷产品实施特别监管措施。

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兼开泰银行董事经理比迪说,商银在住房信贷风险监管和防控方面一致都保持高度警惕,从没有放纵房贷过快增长的安排。

但央行方面认为商银近期在房贷发放方面有放松的迹象。这可能助长房地产过热发展,并最终引发地产泡沫,进而可能会对商银资本安全构成新的威胁。

比迪认为,任何一家商银都会有自己的应对贷款风险防控的监管措施,尤其是房地产业务也一样。不会为了追求短期的高回报而向地产商投放大量的贷款。当然也包括购买住房的普通买房者。

为了消除担忧,公会承诺将会与央行保持密切合作,针对央行认为的高风险地产项目实施特别监管。泰国某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近期房地产股出现的大范围走低可能与投资者对更严苛的信贷监管措施有关。如果央行要求商银收紧房贷的请求凑效,那下半年房地产股将会出现增速放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