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上调泰国2018年经济增速至4.5%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ADB上调泰国2018年经济增速,从之前的增4%提高至增4.5%,同时下调了东盟国家整体经济增速至5.1%。

亚洲开发银行(ADB)最新发布的亚太区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今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从之前预估的增4.0%提高到增4.5%。但东盟国家经济整体表现则没有那么好,可能会出现0.1%的微幅下滑。从之前的预估增5.2%降低到仅有5.1%。

此外,ADB还上调了泰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预计增4.1%提高到增4.3%。同时维持东盟国家明年的经济增速在5.2%的水平不变。报告指出,泰国今年经济能够实现超预期增长关键因素包括,出口的超预期增长、企业支出增长以及政府推动的一系列大型基建项目工程等。

就目前整体表现看,出口在实施当局增8%目标前提下还有冲击增10%的可能。较为强劲的制造业是重要的动力支撑,此外农产品价格也表现出回暖的迹象。

从企业投资和支出表现看,预计今明两年企业支出同比增4.0%金额4.5%。企业增加支出的同时也有助于收入增长以及就业率提高。至于投资方面,相信下半年来自企业的投资将会比上半年更快和更多。

而农业经济方面,由于降雨较多的缘故,下半年整体表现可能会较下半年有所减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