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向泰京和汇商两行开出700万铢罚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央行向泰京和汇商两家银行强制房贷客户购买指定保险公司财产险的行为正式开出了处罚,分别向两家银行开出了354万和321万的罚单。

泰国央行加大商银在办理客户住房信贷时套售财产险的监管规定。央行最新开出的罚单指向了泰京银行和汇商银行,这两家银行在向客户提供住房贷款时强制客户购买某指定保险公司财产保险产品。商银的行为违反了央行早前公布的有关规范银行贷款实施细则的某些条款。

央行开出的罚单分别是,泰京银行354万铢,汇商银行321万铢。由于两家银行强制客户购买指定保险公司的行为被客户投诉,认为银行方面没有为客户提供更多选项,有强卖的非公平性行为。

与此同时,从10月1日起,全国商银电子转账免手续费上限金额将从之前的,每笔5万铢提高到新的每笔70万铢。而在执行过程中,各家商银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设定具体的转账额度细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