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管理局恐下调今年烟叶收购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日报道     泰国烟草管理局官员透露,将会下调今年新上市烟叶收购目标,因为目前库存足以满足未来5年的生产需要。另外烟叶长时间保存后品质会有所降低。

泰国烟草管理局副主任察猜认为,现在的烟草管理局可谓是左右都难做,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尽量多收购以缓解烟农的经济压力,但同时又需要为本就严重的库存过度积压问题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他说,就好比现在存在仓库里的烟叶吧,在不新增加的情况都足够用5年到2023年。也就说,如果今年再按计划收购新上市的烟叶,烟草局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最好的办法就是希望有其他烟草厂能够提高收购重量。

经过长时间保存的烟叶本身品质就会出现降低。而在政府实施新的烟草税后,泰国国家卷烟厂的销售业绩还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因此,将会在如何执行今年的收购计划时优先考量内部的风险压力问题,之后才会考量具体的收购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