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8-36%“新车牌抵押贷款的复合利息上限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日报道     央行出台新的车牌抵押贷款实施细则,复合利息不能超过28-36%。同时限期要求还未办理执照的尽快提交申请。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称,新的车牌抵押贷款实施细则将于11月1日起正式生效。按照新规只有持有执照的企业才能继续从事相关业务,而那些没有合法执照的则必须停止业务。同时对申请时间做出了60天的限期规定。

对于开展抵押贷款的企业来说,将根据注册资本金额多少执行相关的计算利息的标准,比如注册本金5000万铢以上的,复合利息最高不得超过28%,至于月供多少则根据抵押金额进行合理折算。至于注册本金只有500万铢的公司来说,每笔最高授信额度为5万铢,复合利息不超过36%。

截止目前,全国有1000多家公司从事车牌抵押贷款的生意,抵押贷款总额高达2000亿铢。由于监管缺失的问题,导致行业乱象频发,比如像摩托车抵押贷款复合利息从25-65%不等,而汽车贷款复合利息为20-5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