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拟推免签证费措施 期重拾中国游客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展开启动复兴普吉旅游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讨论,内容包括,给予中国游客免签证费,或是1签2次入境许可等。

面对中国游客人数大幅下滑的事实和由此产生的深刻影响,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正在与包括外交部和内政部在内的多个部门商讨应对方案,希望尽快修复中国游客市场,确保全年旅游目标的实现。

目前讨论的方案包括如下,给予中国游客免签证费待遇,或是申请1次签证可2次入境泰国许可等。该方案也符合普吉旅游业者的需要,他们认为签证优惠措施将能够很好的修复沉船事件带来的影响。旅行社也可以根据这个优惠措施指定行销推广文案。

另外一个有关签证优惠措施则是,对落地签实施半价优惠。从中国10个领事馆申请泰国入境签证的人数总量看,有回归常态的迹象。但要想尽快达到超预期的结果则必须采取一些刺激措施。

中国赴泰旅游人数减少主要表现在团队游方面,像自由行则基本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

旅游和体育部长维拉萨则表示,已经和中国文化旅游官员就普吉沉船事件的影响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并表达了巴育总理对事件遇难和受伤游客本人和家属的深切悲痛。同时承诺将为中国游客在泰旅游期间给予特别安保照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