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应为“独立账户”新政再安排1年的调整准备期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当局计划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独立银行财务账户”政策措施还不具备全国范围内铺开的条件,调查发现,截止目前为止全国仅有上百万中小企业主对此知之甚少,为此,展期1年执行将更利于各方诉求。

商大商业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从调查结果来看,政府计划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独立银行财务账户政策措施仍还不具备全面推开的条件。如果一个政策措施主要少数人知晓并理解,那全面推开势必会引发诸多社会经济问题。因此,当局有必要重新审定该政策实施的时机是否可以再向后推移1年,让全国上百万中小企业主有一个新的快速调整适应期。

报告显示,绝大多数中小企业主对于新政可谓是知之甚少,或是说是对当局新政一点都知不知道。因此,在这样多数人不知晓的情况下强制推动该政策势必会造成不好的社会和经济影响。更不能达到当局推动该政策措施的初衷和目的。

尽管该政策措施自推出以来已有2年时间,但从执行和宣传推广方面还真是没有让全国中小企业主都明白和理解它。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已完成登记注册的中小企业也就50多万家,这对于泰国300多万中小企业存量来说,也就大约仅占11-12%。那剩下超过88%的中小企业怎样办呢?

泰国中小企业银行董事经理蒙孔对此也表示出了担忧,他认为,当局应该做出调整,推迟原定明年1月1日起执行的独立银行财务账户政策。全国几百万中小企业还需要时间来理解和消化该政策措施,而1年时间也将能帮助他们重新建立新的财务流量信息,从而为下一步的独立账户做好铺垫和准备。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该政策措施,他还希望当局能从扶持中小企业基金中划拨部分预算成立一个帮助他们构建独立银行财务账户的新基金。

最后,就是希望央行能够将当前政策利率水平维持到明年初,任何加息行动都将可能会对全国中小企业财务状况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