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蔬菜瓜果农药残留抽检合格率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蔬菜瓜果农药残留抽查结果显示,食用安全性整体表现非常高,但距离实现低农药残留还需要继续努力。而辣椒则是6种被检测出农药残留超高的家常蔬菜瓜果之一。

泰国卫生部发布的2018年全国生鲜和蔬菜瓜果批发销售市场抽检调查结果显示,整体表现仍堪忧,尤其是农药残留的问题仍有待进一步改善。检测过程中发现有6种家常蔬菜农药残留远高出标准,但不管怎样,这些食材的食用安全性仍在规定范围内。

而根据2018年泰国蔬菜瓜果农药残留防范检查行动计划,被抽检的蔬菜瓜果合计41种。此次抽取的样本合计7054份,结果显示88.8%检测合格,不合格率为11.2%。而对不合格产品检测后发现处在安全食用范围的占99.86%。也就说,市面上销售的蔬菜瓜果复合安全食用规定,市民可放心吃。

此外,对获得产自GAP标示的蔬菜瓜果抽样调查发现,2007份样品抽样合格率为93.7%。而产自等待GAP验审的蔬菜瓜果抽检调查发现,合格率为91%。

而此次抽检农药残留通过率为100%的共有6种,分别是,1、土豆,2、芦笋,3、山竹,4、大白菜,5、四季豆,6、甜玉米。而农药残留较高的6种蔬菜瓜果分别是,1、辣椒,2、长豆,3、甘蓝菜,4、茄子,5、橘子,6、西虹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