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泰国机场被打 最新回应来了

0

9月28日,微博上流传了一段中国游客在曼谷廊曼机场被泰边检人员殴打的视频。在该段视频中,一名身穿制服的外籍男子在同一名中国游客发生言语冲突后,打了该中国游客一记耳光。

29日,经记者联系,被打中国游客梅先生确认了此事。同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保部门也证实,大使馆在27日收到了梅先生对于此事的投诉,大使馆也向泰方进行了交涉并介入调查。

中国游客:走快速通道拒绝缴纳“不合理收费”遭打

在微博网友“吉娃娃”发布的一段1分49秒的视频中,刚开始一名据称为泰国安保人员的男子用手试图控制一名戴鸭舌帽的中国游客,在游客将安保人员的手推开后,该安保人员给了游客一巴掌。

在视频中一共出现了三名泰方人员,被殴打的中国游客指认其中动手的泰方人员编码为62号。据了解,涉嫌殴打中国游客的泰方工作人员身穿的不是泰国移民局或者警方制服,应是机场聘用的安保人员。

梅先生表示,此前几个月,他已在东南亚多个国家旅游。9月27日当天,梅先生是从印尼的雅加达乘坐狮航SL117航班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梅先生表示,因为之前一直在境外,打算在廊曼机场申请落地签证入境泰国。

9月27日当天下午5点半他到达机场之后,注意到在落地签申请窗口有普通和快速两条通道,他选择了普通通道。因手机无法上网,他没有能够提供酒店的预订单,泰方工作人员多次要求其走快速通道。在快速通道,梅先生被要求缴纳2300泰铢的费用,梅先生认为这是不合理收费,于是拒绝了。梅先生连接好网络之后,普通通道的工作人员仍然拒绝给梅先生办理落地签,要求他走快速通道。随后,梅先生试图请泰国机场的工作人员来协调此事,但是跑了几个窗口后,机场都称没有空闲的工作人员。

  随身现金能满足签证条件 但仍被遣返

对于被拒签的原因,梅先生表示,在9月27日当天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的泰方移民局工作人员要求他出示随身携带的现金。梅先生称,他随身携带了约1000多美元的现金,在被泰方宣布拒签后,曾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告知其是因旅费不够而被拒签的,他当场向泰方工作人员展示了随身携带的现金,但仍然被泰方遣返。

根据泰国驻华大使馆关于申请泰国落地签的介绍,申请泰国落地签证的个人必须携带有一万泰铢或者等值外币。根据9月29日的外汇牌价,一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126元。

梅先生的护照被泰国方面拒签,泰方在护照上给出的拒签原因是没有随身携带必要的生活费用。

  9月27日当晚约9点,泰方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从落地签缴费窗口出来,自称是警察,并宣布拒绝梅先生入境。“要我滚回中国(get out)”,梅先生说。随后,多名泰方工作人员出来,并收了梅先生的护照。

9月28日凌晨,梅先生自己花了3215泰铢购买狮航SL38被泰方遣返回广州。

梅先生被泰方遣返回中国广州的机票。

  泰机场负责人致歉:将在5机场设中国游客入境特别通道

目前,泰国巴逸副总理已经下令开除肇事机场工作人员,并且对廊曼机场总裁停职。

泰国曼谷廊曼机场管理局局长素提拉瓦29日召开发布会,就一名中国公民在该机场被打事件道歉,并表示泰国欢迎中国游客,有关部门将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素提拉瓦对这一有损泰国形象的事件表示抱歉,并表示泰方高度重视此事,愿意尽力减少该事件对被打游客造成的影响,并会通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当事人发出道歉信。他说,廊曼机场愿为赴泰的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并联合泰国移民局在曼谷素万那普、廊曼、清迈、普吉、合艾等泰国5大国际机场为中国游客设立入境特别通道。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经过。同时向泰国移民局、机场管理局、旅游体育部负责人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彻查事件,严惩肇事者,并将继续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妥善处理此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新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