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份通胀同比升1.33%,油价是本轮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1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9月份全国通胀资料显示同比升1.33%,这已是连续第15个月保持上升。就目前预估,全年平均通胀在1.25%,比预期略微上升0.05%。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在释出会上表示,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是推动9月份通胀率上升的关键因素。她说,这已是通胀连续第15个月保持连升。

国家油价在其中起到了重要影响,因油价上扬的影响占比就达到了0.93%。目前预估,全球油价将在每桶60-70美元之间波动,而美元兑泰铢汇率则会维持在32-33铢之间。

得益于月通胀持续攀升,至此前9个月平均通胀率也来到了1.14%的水平。尽管农产品价格仍有下滑的趋势,但随着就业率和农民收入增长的,相信全年通胀率将会在原定1.2%的水平以上,至1.25%。官方早前公布的通胀率预期区间为0.8-1.6%。

而机构预估的全年通胀率则比当局略微较高,达到了1.4%。通胀率将会成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年底例会时是否调整利率政策的重要考量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