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部署2019年财年预算支出工作精神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2日报道     财政部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好准备工作,为2019年财年第1季预算支出开个好头。按照政府财年预算支出,2019年财政预算自10月1日起就可以提前申请划拨。

财长阿披萨透露称,已经告知了各单位有关2019年财年预算申请支取的政策精神—就是把第一季的“头”开好。作为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同时也是2019年财年预算的第一季度,开个好头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刺激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年末经济表现,还能为接下来的政府工作奠定基调。而政府支出又将会影响到年末国内消费兴起。

他强调称,涉及到任何程序方面的问题都务必要尽快解决,不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预算不能被正常使用,或是使用不到位等。想要将预算发挥最大的功效就必须把全部该用的预算都应该拿到手。只有这样才能确保2019年政府整体经济预期目标得以实现。

中央审计署官员表示,已经就2019财年预算支出实施细则与各单位部门进行了说明,尤其是涉及到某些制约性条款时需要如何操作等。同时还要求对各单位成立专门的委员会对预算具体使用情况进行追踪汇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