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想做CLMV国家的投融资中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3日报道     泰国不仅要做连接CLMV的交通枢纽中心,同时做他们上市融资的中心。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某金融委员会会议时给出了上述讲话内容。他说,泰国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尤其是在投融资方面的高速发展,必须加强与周边国家在资本和金融方面的合作深度。只有这样才能让泰国成为本地区除新加坡之外的有一个国际投融资中心,进而巩固泰国和他们的经贸交流和联系。

财长阿披萨在之前的一次媒体提问时就给出了新的指示,就希望泰国金融机构加快和CLMV国家在跨境支付转账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基于泰国国家支付系统方面的合作。

目前跨境转账的成本非常高,对于一个拥有大量外籍务工的泰国来说,如果能有一种安全快捷且低成本的跨境转账方式,对于各方来说都是最好的。

与此同时,泰国央行也应该加强和周边国家央行以及商银的合作,增加泰铢外汇交易量,让泰铢在当地有更好的流通性。最后,颂奇副总理认为,泰国不仅要做CLMV国家的交通枢纽中心,还应该成为他们融资上市的首选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