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吃斋节热不热闹,全靠商家促销力度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4日报道     机构发布报告称,今年吃斋节(素食节)能否达到或是超过以往的水平,全靠商家的促销力度。仅从流动性增长表现来看,今年也是近几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商大发布的2018年吃斋节流动性报告数据称,就整体表现来看,能否达到往年的水平更多的不在消费者身上,而在于商家和店家都会拿出何种刺激消费的措施和行销策略。

商大预计今年吃斋节流动性在459亿3754万铢,同比增1.9%。仅从增长水平看,这也是近6、7年来最差的一年。这也反映了消费者在支出方面有收紧的迹象。

至于吃斋市民人数方面,今年有明显的增长,约有66.2%表示会在10月9日至17日的吃斋节期间选择吃斋饭。另外表示不会吃斋的占33.8%。他们中绝大部分仍以泰国华人为主。

斋菜饭选择方面,更多是以烹饪熟了的为主。方便快捷是他们在选购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其次则是价格和口味。相信随着越来越的餐厅和商家推迟了快递配送服务后,今年吃斋节期间将是美食快递公司间的一次测试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