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是迫使泰国经济承压的重要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4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经济风险警告称,如果国际油价冲破每桶80美元,将对泰国经济复苏构成重要负面影响。能源部官员表示,一旦油价超出上限将会动用能源基金补贴方案确保国内柴油价格在每公升30铢以下。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方向助理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乍都隆表示,央行决定调整国际油价价格预估,从之前的每桶69.2美元提高至每桶70.3美元。与此同时,也给出了国际油价进一步上升的担忧和预警。

他说,在可预见的将来不希望国际油价重回每桶100美元的高位,否则,泰国经济复苏将面临上升的巨大承压。如果国家油价上升到每桶80美元,就将对泰国经济复苏构成重要影响,届时国内柴油价格将突破每公升30铢,这将稀释几十亿铢的经济流通性。

能源部官员表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导致国内油价跟涨,那将会动用能源基金稳定国内油价不超过预期上限,即柴油价格将尽量稳定在每公升30铢以下。截止目前燃油基金资金规模为26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