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出口难达年初千万吨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4日报道     泰米出口迎来最后3个月的冲刺期,截止前9个月累计完成稻米出口840万吨,距离1100万吨目标还有260万吨。

如果泰国想要实现全年大米出口1100万目标,那余下的3个月时间里,单月稻米出口总量必须在86万吨。仅从以往数据来看,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全球大米需求和供给基本维持平衡的情况下。

泰米出口商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前9个月全国稻米出口总量为840万吨,同比增2.87%。如果按1100总目标看,完成了其中的84%,也就是说,接下来还需要出口260万吨才能实现目标。在余下的3个月时间内,要先实现月均86万吨的出口任务,几乎不是不可能。换句话说,今年泰米出口偏离目标。

而前9个月的泰米出口合计创汇43.14亿美元,同比增21.4%。泰铢计算的出口总值为1370亿铢,同比增13.43%。每吨均价为512.67美元,同比增18.02%。

如果从价格竞争力看,泰米和越南米基本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都是在每吨400-410美元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