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卡车司机施压要求涨价,增幅至多3%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5日报道     泰国卡车货运联合会向当局施压,要求对卡车零配件价格实施控价或是补贴,否则将启动全国货运价格上调的行动。橡胶价格持续低迷并没有在车轮胎价格上得到体现。

卡车货运联合会主席通宇认为,货运行业运营成本面临巨大承压,尤其是像轮胎等零配件价格所呈现的趋势看,货运价格调整将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当然,对于政府把国内柴油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每公升30铢一下所做的努力表示赞同和支持,但必须要考虑到的是除了燃油成本外,对于卡车货运行业来说,零配件方面的支出也非常大。

因此,希望当局能够在主要零配件价格方面提供相应的补贴或是价格调控措施。如果在这样下去,涨价是维持运营收支平衡的唯一途径。从消费价格指数波动以及商品服务成本价格组成来看,货运价格整体上涨将会对全国通胀产生积极影响。届时全年通胀可能会向区间上方不断靠拢。

对于货运行业来说,如果当局能够将卡车零配件价格控制在一个稳定合理的范围,那卡车货运价格维持在现有水平是可以的。

他说,如果请愿得不到当局的回应或是答复,那上调货运成本价格将只是一个短期内就会发生的事情。比如卡车轮胎价格波动,就完全没有因为橡胶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而出现哪怕一点价格下降的情况,而是保持了价格持续的上涨。目前一条轮胎的价格已经来到了13000铢。

就目前的评估看,如果上调幅度将控制在1-2%左右,最高不会超过3%。另外有关B20柴油使用人数较少的问题上,他解释称,定价仍偏高。如果能将其价格和普通柴油价格间的差价拉开到5铢,那相信很多司机会改变用油习惯。而目前3铢的差价很难吸引司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