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去年增值税退税额合计23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7日报道     去年泰国政府向游客累计退税23亿,至于两家未能获得退税测试授权的公司,税务局官员解释称,一家存在多报测试点,另一家则没有将退税写入主营业务。

根据泰国国家税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看,去年国际游客获得退税的总金额为23亿铢。而退税测试授权工作中出现的只有一家获得授权资格的原因,官员认为,工作中并没有任何不妥的行为和安排,除了一家完全按照规定申报外,两位两家公司未能获得授权他们应该自己检讨原因。

据悉,两家未能获得授权的公司中一家因为申报是提交的测试点超过了3个,达到了5个至多。而另外一家申报点数量符合规定,但其在经营业务上没有退税一项,因此这两家都因为申报条件不符而最终取消了他们的授权资格。

当然,如果他们对结果有任何异议可以提起申诉,申请仲裁。按照程序,他们的上诉申请必须在公布结果15天内提交,而税务局将会在30天的复议时间内做出是否接受上诉的请求。当然如果出现上一级税务官员不受理上诉的情况,则需要上报更高一级的财政部复议,预计需要花费90天时间。

而按照退税测试计划时间规定,整个计划将持续6个月,也就说,即便零售商协会的上诉请求获得支持,那估计他们最快也只能在明年初才能加入退税测试阵营。

另悉,税务局官员称,工作人员在受理他们的申请时就已经针对内容不符规定的问题做出了重要说明,但申请者却不改正执意递交申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