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捷运西线有望年内进入内阁议程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7日报道     橙色捷运西线工程项目有望年底前通过内阁审议并拿到批文,而全长13.4公里的项目总造价1400亿铢。

泰国交通部代理常务次长兼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局长猜瓦透露称,就目前的工作推进速度看,橙色捷运西线工程项目大大概率会在年底前就会进入内阁会议议程内容,也就说,如果年底前拿到内阁批文后项目工程招标工作这会在明年第1季度内就启动。

全长13.4公里泰国文化中心至民武里的橙色捷运西线预计耗资1400亿铢。如果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招标工作最快于明年第1季度内开始,并在同年破土动工。而原定2025年通车运营的时间表就不存在延迟的顾虑。

他说,该捷运线在城市捷运战略布局和城市通勤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与蓝色捷运、紫色捷运、绿色捷运以及机场捷运串联互补,更重要的是让公众出行变得简单快捷。

至于橙色捷运东线项目截止9月底,已经完成了其中18.33%的工程进度量,像文化中心站地下隧道工程以及地下站台进展23.96%。

另外,孔敬府城市单轨捷运项目进展如何,目前当地主管部门正在就项目细节进行研究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