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9月底,泰国高校毕业生继续领跑失业榜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8日报道     泰国失业人数回归去年水平的同时,大学毕业生失业人数却再创新高,达到了14.5万人。

泰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截止9月份数据显示,全国当月失业人数合计37.3万人,这一比例和去年同期维持平衡。但一组数据引起关注,就是大学毕业生失业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4.5万人。

数据显示,高校毕业生继续占据了失业榜的头名,总人数达到了14.5万人,其次是中学学历的失业人数,合计9.7万人。低学历失业人口继续保持低位水平,这可能与当前就业市场对低成本劳工人才需求偏高的缘故。

如果按年龄结构划分,年来在15-24岁的失业人数占比为5.1%。通常情况这部分失业人数占比都是最高的,目前仅有5.1%。而年龄在25周岁以上的失业人数占比0.5%。不管怎样,令人高兴的是,这两组人的失业占比较去年有所降低。

至于男女失业比例方面,男性失业人数比女性偏高,分别是男性1%失业率和女性0.9%失业率。

至于就业经验方面,17.8万人表示没有工作经验。非农业失业人口合计17.8万人,其中8.2万来自贸易服务业;9.6万来自制造业。而来自农业的失业人数则有1.7万人。

不管怎样,高等教育毕业生不愿工作的情况仍非常突出。创业浪潮在其中可能扮演这不错的角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