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播种灾害赔付方案出炉:每莱最高15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9日报道     2018/2019年度秋后玉米种植自然灾害险赔付方案出炉,保费每莱65铢,发生灾害后的赔付金额为每莱1500铢。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透露,按照饲料玉米播种政策监管委员会讨论并达成的玉米种植自然灾害风险保障工作部署,加入政府玉米种植计划的玉农,在发生天灾时将能够获得每莱最高1500铢的自然灾害保险赔付额。

而参投该保险产品的农户需要为每莱支付65铢的保费。为了增加稻农秋后无耕种收入减少的问题,同时又缓解国内玉米供给不足的问题,政府推动了一项玉米播种扶持计划,动员全国33个府稻农播种200万莱玉米地。

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该计划,政府联合各保险公司推出了新的保险产品,就是给予所有参加计划的玉农提供自然灾害保险。天灾是很多稻农不愿在秋后从事农业耕种的关键原因之一。尤其是没有风险担保的情况下。

当然,为了更加有效的推进项目,政府从全国70多个府中选择了其中的33个府作为重点扶持的地区。其中北部有15个府,中部2个,东部1个以及东北部15个。预计将会有超过15万农户加入该项目。

当然如果是病虫害导致的损失,赔付金额将只有一半,即每莱75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