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承认斋菜价格有小幅上扬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9日报道     商业部官员承认,吃斋节期间素食价格有小幅上扬的情况,但强调仅发生在部分市场,整体价格还是趋于平稳。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在视察曼谷市主要集贸市场后对今年吃斋节期间素食价格表现给出了这样的描述“整体平稳,局部微涨”。他说,导致部分素食价格上扬的原因更多来自运输成本上,当然需求增加也是关键的因素之一。

他说,像部分来自南部的素食商品则会因为当地发生水灾问题让价格走高。而从主要集贸市场调研结果来看,除了与节假日有关的部分素食食材价格出现明显上扬外,基本上可以说整体价格和去年同期保持在一个水平。

至于熟食价格表现来看,不同区域也有明显的差异。比如,像唐人街这样华裔或是素食者比较多的地方,价格则会比其他地方更高一些。部分原因和食材选料也有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