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拨款150亿补贴蔗农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泰国政府决定实施一项总金额150亿铢的补贴预算案,以帮助该国蔗农度过低价难关。每户每吨甘蔗可获得合计120铢的补贴金。

在经过多方呼吁和诉求后,泰国内阁最终同意了一项总金额高达150亿铢的政府补贴预算案。作为定向补贴方案,蔗农获得补贴将来自两部分,首先是一份通过农合社银行转发的补贴金,每户每吨补贴50铢,最高不超过5000吨,合计25000铢。另一部分则是只能通过购买,每户每吨可获得的补贴是70铢。

两项合计后的综合补贴金额为每户每吨可获得120铢。第二部分补贴将在蔗农将甘蔗送到制定榨糖厂后才能获得。此次预算将使用2019年财政预算,因此补贴最终达到蔗农的时间点估计在11月下月。

至于预算具体来源方面,他说,其中的65亿铢将从政府预算中划拨,相信能够很好的覆盖全国1.3亿吨的总量,至于榨糖厂提供给蔗农的另外90亿铢,也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泰国工业部长邬达玛表示,补贴将能够极大的缓解国内外甘蔗价格巨大落差的问题。以往每吨甘蔗价格都是900-10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