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港务局千亿资产待开发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2日报道     泰国港务局拥有千亿价值的资产还待开发利用,尤其是湄南河边的空提码头潜力更是巨大。

上述讲话内容是颂奇副总理在视察交通部工作时做出的。他认为,国家港务局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有待完成,尤其是将资产变现方面。如果资产开发管理利用得当,那将会创造一个价值千亿铢的产业链。

颂奇希望港务局能够加快产业技术升级,尤其是对现有的码头运营效率提升以及成本控制方面应该加大投入,从而实现港务工作更上一层楼,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他补充说,中国发展港口码头方面的成功经验应该被充分学习和借鉴。另外政府已经于早前确定了国家港口码头发展总体刚要,余下的工作就是如何按照总体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按照港务局规划,空提码头整体改扩建方案将带来1000亿铢资金。完成后,不仅能够成为曼谷又一个新地标,还将为港务局创造更多的收入,进而实现更大更快的发展。港务局最快于年底前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专门负责港务局内部资产管理和商业开发利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