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行仪式纪念先王普密蓬逝世两周年

0

今年10月13日是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逝世两周年纪念日。泰国各地举行仪式,民众穿上黄衣,纪念他们敬重的先王。

当天6时许,泰国总理巴育携妻子、内阁成员及政府官员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举行宗教仪式,缅怀先王功德。

上午9时,泰国政府在王家田广场举行盛大纪念活动,巴育率内阁成员和政府官员敬献花牌,脱帽跪拜先王普密蓬画像,行合十礼,现场气氛庄重肃穆。晚间,巴育还将在该广场主持为感念先王而举办的点蜡烛仪式。

与此同时,泰国各府当天也都举办纪念活动。全国民众纷纷穿起黄衣,表达对先王的敬重、缅怀之情。

此前,巴育12日晚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希望全泰民众在13日这天身穿代表国王的黄色服装,不需要穿黑色或者表示悲伤的衣服。

为方便民众参加王家田广场纪念活动,曼谷大众运输管理局13日开通7条免费公交线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也在12日至16日期间免收机场长期停车场C区停车费。

泰国先王普密蓬于2016年10月13日因病去世,享年89岁。他生前在位70年,深受泰国民众爱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