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迈克尔”已导致18人死亡 当地数千人仍失联

0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超强飓风“迈克尔”在美国佛州墨西哥湾北部登陆后,重创沿岸地区。截止13日,飓风造成最少18人死亡。搜救工作仍然继续,但因为电力及通讯终断,救援受阻,佛州约有2100人失联或受困,当局预计死亡人数仍会上升。

报道称,因断电和手机服务中断,搜救小组救援行动受阻,因此出动搜索犬、无人机和重型机具在佛罗里达狭长地带(Florida Panhandle)的重灾区搜索数百名下落不明者。

目前佛州有9人因飓风死亡,维吉尼亚州有5人丧命,北卡罗来纳州有3人丧生,乔治亚州1人死亡。

截止当地时间13日上午,佛州仍有30万户居民仍处于断电中,因断电和手机服务中断,搜救小组救援行动受阻,因此出动搜索犬、无人机和重型机具在佛罗里达狭长地带(Florida Panhandle)的重灾区搜索数百名下落不明者。

美国紧急情况部门的官员表示,他们收到了数千个询问失踪人员的电话,但他们目前还不可能确认哪些人是安全的、哪些人仍然下落不明。

飓风登陆点附近的著名度假胜地墨西哥海滩(Mexico Beach)遭受迈克尔肆虐后已面目全非,几乎成为一片废墟。

佛州政府官员表示,在飓风来临之前,“墨西哥海滩”约有300人不理强制撤离令,留在当地,目前还不知道这些人是选择在最后一秒钟撤离,还是藏在某处成功躲过了飓风。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表示,他希望首先完成搜索和救援任务。“我们必须完成搜索和救援。最重要的是,灾后很多人受伤了。”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朗恩(Brock Long)表示,他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我们仍然没有进入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他沮丧地说道:“很少有人知道飓风是什么感觉,这个国家似乎没有吸取教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