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增值税调增再展期1年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发布公告,将现行7%增值税课税比例继续维持到明年9月30日,即税法规定的10%增值税再次展期1年。

泰国税务局发布官方公告称,决定将原定9月30日到期的增值税上调时间再向后展期1年,即现行7%增值税将得以继续维持到明年9月30日。

按照增值税课税规定,7%的增值税中,6.3%的税将进入政府财政,而另外0.7%的归入地方财政。尽管早前有关增值税上调至10%的法规已颁布实施,但历届政府都已经济增长需要为由多次展期执行。

官员表示,推迟增值税上调除了更好的帮助经济成长外,同时也是为了减轻公众的消费支出压力。提高课税比例将势必引起物价进一步上扬,届时通胀率也将面临更多增加的压力。

不管怎样,从目前的国内经济整体发展趋势和需要来说,维持当前的增值税标准更符合经济发展以及政府政策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