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发举报悬赏通告整顿平台卖家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脸书等社交平台卖家小心了,商业部已发布举报悬赏通告称,不明码标价售卖商品行为将面临至多1万罚金,而举报者可获得25%罚金作为奖励。

泰国商业部发布官方公告称,任何形式的商品买卖和服务交易行为都应该有明码标价,而通过脸书等社交平台售卖商品的卖家必须对所出售的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否则将面临最高10000铢的罚款。

当然,如果消费者发现有标价不符或是卖家未对商品进行明码标价的则可拨打1569热线进行举报,一经核实举报者将可获得罚金25%作为奖励。

如果按最高10000铢罚金计算,成功举报可获得最高2500铢奖励回报。通过社交平台买卖商品的行为正式当局努力整合的内容之一,尤其是这部分卖家通常都是课税工作的最难把控的灰暗地带。网络卖家对商品实施明码标价后,对于税务部门来说,就有了课税可依据的基础数据。

也就说,政府将可能通过对商品价格高低,对网络卖家进行追缴税排查和筛选。按照新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法案》除了商品本身价格需要明细标注外,其他如物流和包装费用也需要进行明码标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