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SC财团有意拿下整条捷运红线运营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局官员透露称,由三菱重工、日立以及住友商事组成的MHSC日系财团,同时也是目前捷运红线项目投资方之一,有意拿下该线延长线部分的项目合约。据悉延长线项目合约投资总额为242亿铢。

萨拉乌局长说,捷运红线投资方之一的MHSC日系财团正在探寻获得捷运红线延长线部分投资项目合约的可能。作为一条横穿曼谷将曼谷以东和以西实现互联互通的捷运线,未来运力成长潜力巨大。

尽管捷运红线延长线部分需要花费的投资金额高达242亿铢,但由三菱重工、日立以及住友商事组成的MHSC日系财团仍非常看好该捷运线未来巨大的商业价值。按照总体规划,捷运红线完成后东可延伸到曼谷以东最远的兰实,进而辐射泰国人口比重最大的东北部地区。向西则可途径东南部最大的客运站对西部和南部地区捷运出行实现覆盖。

目前捷运红线1期工程主要是挽赐中央交通枢纽站到兰实。而延长线部分项目则主要包括了,1、大林昌至萨拉亚线项目总投资额102亿铢;2、大林昌至诗丽拉线项目总投资额74.60亿铢;3、兰实至泰国法政大学(兰实校区)线项目总投资额65.70亿铢。

按照目前项目推进来看,预计最快下月上报内阁审议,以便推进接下来的项目招标工作。至于合作方式,则优先考虑PPP联合投资方案。

至于捷运红线挽赐至兰实通车运营时间表,他表示将会在2021年初全面通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