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已成为泰国家庭最大一笔贷款支出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受车、房两贷还贷压力增加影响,截止2季度底的泰国家庭负债余额较前一个季度新增了近1710亿铢,上升至12.34万亿铢高位。

从数据统计结果来看,1季度到2季度泰国家庭负债状况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变得有点更重了。如果接下来商银调整现行税率,那家庭财务状况变差后将影响接下来消费支出。

截止2季度底的泰国家庭负债余额已经来到了12.34万亿铢,较1季度新增了1710亿铢。其中房贷和车贷是家庭负债中最大的两项支出。这其中归于房贷的家庭负债占比是38%。

尽管家庭负债额占GDP总额呈现持续下滑,仅为77.5%,但家庭负债压力不减反增,更多来自经济增速高于家庭负债增速产生的差额。

家庭负债在车、房两贷方面的持续增长也透露出某些信息,首先是行业竞争激烈,不管是商银还是地产商都开除了比较优惠的刺激消费的措施。比如车贷,可能就有零首付零息,或是超低息贷款等。而房贷方面则可能包括折价销售,买一送一等。

但就当前的经济发展趋势来看,泰国家庭负债占比全年区间料在77-78%之间。买房仍是大多数家庭愿意承担的负债项目之一。而从商银目前采取的行动来看,低息房贷产品将逐步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则是相对更高的房贷利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