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两机构签署航空运动合作协议

0

泰国皇家航空运动协会会长威拉育·迪雅萨林空军大校(中间)与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特派代表邹伟杰秘书长(右一)签署中泰航空运动合作协议,并由泰国协会会长汶乐·骄巴实陆军上将上台见证。

“一带一路”工程是近年来由中国发起的一项跨区域发展倡议,由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推出。其宗旨是增加中国与世界各个国家之间的友好睦邻关系,促进中国与各国在文化,体育,交通、能源、贸易、通信以及其他方面基础设施的相互支持,达到共同发展的目标。

为了更好地推动中泰两国在科技型运动及旅游观光业的发展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之间的了解及友谊,2018年10月10日上午于泰国曼谷市世界贸易中心尚泰豪华大酒店(Centara Grand Hotel, Central World Bangkok),泰国皇家航空运动协会会长威拉育•迪雅萨林空军大校与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特派代表邹伟杰先生共同了签署两国航空运动合作发展协议。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奕提鹏.坤本副部长,彭帕努.沙威达伦常务次长,中国驻泰大使馆国防副武官邹扬捷陆军中校,泰中协会会长汶乐.骄巴实陆军上将,中国使馆文化处代表张家祥秘书,泰中友好协会助理会长罗元杰亦作为此次活动嘉宾邀请与媒体宣传单位联合世界特技定点跳伞锦标赛获奖泰国运动员,国际奥委会驻泰公署,泰国外交部及泰国国家体育总局代表约两百余人出席了此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泰国皇家航空运动协会由泰国王室直属赞助支持单位,该协会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辖下的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在长期的合作中得到两国政府在科技及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发展中泰两国国家级航空运动的生力军。

中泰航空运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与会代表及嘉宾们认真听取主办方讲解合作事项。

据协议注明,由泰国王室赞助支持的泰国皇家航空运动协会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大力发展泰国国家航空运动及其运动器械机械配套产业,规划中百分之五十的技术及器械将由泰国国内自行研发,其余百分之五十将使用中国所支持提供的设备。泰国王室直属皇家航空运动协会将着重的开展第一项航空运动是滑翔伞或Paragliding,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所发展的高空跳伞或Parachute此项航空运动将被列入于2022年在中国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虽然目前在下届亚运会中滑翔伞运动尚未获列入比赛项目,但泰国皇家航空运动协会协会将尽最大努力推动,与包括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在内的各国航空运动协会通力合作促使滑翔伞比赛能够获列入亚运会正式竞技项目,以使我们开展这项运动可以得到更长足稳定的发展,不让各国运动员们过去的训练劳而无功。

中泰合作双方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制定联合发展大纲。并在一年内,促成两国航空运动协会高层的互访,通过双方之间在技术和经验层面的学习与借鉴,建立中泰两国在航空运动及其产业配套设施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最终通过运动促进加深两国人民的长久友谊。

中泰主办方在合作协议签署后邀请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副部长奕提鹏.坤本(第二排右四),中国驻泰大使馆国防副武官邹扬捷陆军中校(第一排左一),国际奥委会驻泰公署代表乍能.瓦塔纳信(第二排中间),中国大使馆文化处代表张家祥秘书(第二排左二),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助理罗元杰(第二排左四)及其他泰国各部委主要代表上台合影。

2018年世界特技定点跳伞锦标赛冠军得主的泰国航空运动员亮相中泰航空运动合作签署仪式。

参加中泰航空运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的诸位嘉宾与主办方上台合影。

国际奥委会驻泰公署代表及中泰各政府部门主要代表在主会场观看主办方所播出的中泰航空运动五年发展规划视频。

泰国皇家航空运动协会会长威拉育.迪雅萨林空军大校(中间)与泰国旅游体育部副部长奕提鹏.坤本(右一)和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助理罗元杰(左一)在中泰航空运动合作协议书签署后上台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