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推动立法扫清SMEs成立或加入商会阻碍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通过修立法案的方式为更多中小企业(SMEs)加入商会/协会团体提供法律保护和便利。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顾问纳塔蓬在内阁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称,为了更好的帮助泰国中小企业发展,同时也让商会/协会团体能够融入更多的新成员。内阁批准了《商会法》和《协会法》两部法案的修立议案。

他说,新法案将让中小企业组建成立小型商会和协会变得更加有利和方便。从而不断增强内部成员间的竞争力。目前泰国共有各类商会协会76家,国外贸易商会/协会116家。另外,还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商会2872家。

此外,成立商会/协会的费用也将在新法案草案上有所改变,比如牌照非费,每份从500铢提高到2000铢;审核和打印材料每次从5铢提高到50铢。协会受理手续费从之前的500铢提高到15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