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加快到期租金调整动作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国家铁路局加快到期租赁土地价格调整步伐,以达成其土地资产管理年收入30亿的目标。

按照泰国国家铁路局资产重组和扭亏为盈战略计划安排,加快到期租赁土地价格调整变得越来越棘手。而最新一次租赁土地价格调整就涉及到两个部委,分别是商业部和文化部。

其中商业部租用的一个铁路局的土地租金价格已经从之前的4981万铢,提高到了1亿2064万铢。同比新增7083万铢,涨幅一倍多。

而文化部租用的另一块土地租金价格涨幅较小,仅从之前的2130万铢,增加到了2819万铢。铁路局官员表示,这两部委租赁土地价格调整并没有按照5%上调规则进行,而是更新最新的土地评估价格做出的。因此,商业部租用地块的租金要不文化部租的更高。

但他否认此次调整和集团上调商业用地租金价格计划有关,称一切都只是租赁市场价格波动而随机调整。目前泰国国家铁路局握有的土地合计24万莱,其中轨道沿线和职工住房在内的占地为20万莱,另外用于其他商业租赁的土地为4万莱。

今年集团设定的土地租赁收入目标是30亿铢,但就目前的工作进度来说,应该不会低于去年29亿铢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