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泰国,中国游客同比下滑近15%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来泰中国游客人数同比下降了15%,沉船影响仍需时间消化。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在发布9月份旅游数据时透露,普吉沉船影响依然存在,完全消除还需时日。9月份入境外国游客总人数约为265万人,同比增2.13%。

这些外国游客中,来自亚太区的游客人数约合194万。其中中国游客总人数64.8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4.89%。他们为泰国带来368亿铢旅游综合收入,但同比却出现了11.49%的下滑。

从中国游客滨海旅游为主的流向来看,减少的部分主要还是受到普吉沉船事件的影响。目前所能希望的就是尽快修复中国游客对泰国游的信心。

而入境游人数排名第2的马来西亚,进入9月份以来游客人数同比暴涨了40.13%,达到了36.3万人,带来了107.70亿泰铢的旅游收入。

截止前9个月,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总人数为2854万,同比增8.71%。并为泰国带来了14904.58亿铢的旅游总收入,同比增10.95%。国内游方面,8月份国内旅游总人数约为1326万人次,同比增2.81%,创旅游综合收入893亿6643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