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苏梅岛:精致的自由行胜地

0

泰国第三大岛苏梅岛,低调宁静。椰林下,泰国湾的碧波中,这个岛屿的山水人文散发着独特情调。

从曼谷南下飞行一小时,踏入苏梅岛的一刻起,设计独到的机场提醒着游客进入度假模式。从机场大厅走向候机楼的途中,宛如置身热带雨林。机场不放过每个能够愉悦游客视线的细节,连洗手间都置有五彩缤纷的水族箱。

苏梅岛椰林密布。无论是乘游艇出海,跃入碧蓝海水中赏珊瑚、与斑斓的小鱼同游,或是划独木舟,观看海边嶙峋的山石,还是攀上安通森林公园,俯瞰群山间水平如镜、犹如碧玉的泻湖,都是人们感受这座海岛之美的“指定动作”。

乘越野车上山,在高处端详这个岛屿的轮廓,则是另一种乐趣。放眼望去,遍野翠色迭起。

苏梅岛因椰树随处可见,素有椰子岛之称。椰子及其产品是当地人们重要的经济来源。尽管许多地方的收入已经以旅游业为主,当地人并未摈弃“椰子”这一文化图腾,而是津津乐道地向游客讲述椰子在当地人生活中的重要性,邀请客人体验洋溢着椰香的原生态生活。

山头的主人家会向游客展示家养猴子如何上树采椰子,以及展示如何做熬制椰子糕,如何用传统的工具削椰丝、用现摘椰子做椰奶。游客还可以就地取材,用新鲜摘取的泰式香料,跟主人学做当地名菜椰奶鸡汤。

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塔涅说,苏梅岛的外国客源以欧美游客为主,中国游客较少。“这里的旅游设施相对成熟,不拥挤,适合喜欢探索的中国游客前来。苏梅岛作为一个国际化的目的地,也处处渗透着中华文化的影响,是一条有温度,有情调的线路。”

来源: 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