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关店是为新门店服务模式让路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商银缩减门店并不是简单关店,而是在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开泰表示会在保留850间自营门店同时在新门店上做出大胆创新,针对不同客户和群体推出新服务模式。

在传统银行门店功能不断被弱化的当下,泰国商银看似不断加快的缩店行动不应该被简单定义。因为在减少传统门店的同时,也在开新店。只是服务模式和功能上较以往有很大的差别。因此,关店更多是为新门店创造可能和想象空间。不管怎样,新门店在功能和定位上都会是以往没有的,将会是全新的模式。至于体验如何只能通过用户反馈信息进行评估,而这之前必须大胆尝试,直到找到一种比较成熟的模式。

开泰银行方面表示,今年将缩店90间,到明年仅保留850间自营门店。与此同时,开泰将开启更多服务模型的探索之路,途径包括内部自创以及合作联创。不管是哪一种途径都开泰都将会根据用户数据进行评估,新店的开店速度也将被严格控制。对于外界观点来说,银行业关店行动与其说是简单的关店,还不如说是门店服务模式的创新。

可以说传统银行门店服务模式已经很难满足当前客户和社群的服务要求。因此,加快新模式的创新对于商银来说非常关键也非常必要。因为竞争不仅来自同行内部外,还来自金融初创这些外来者。如果不加快服务转型,ye wu l

开泰银行方面表示,目前测试的服务模型包括以下几种,1、K-PARK,类似社区生活圈,提供日常消费购物外,还提供共享空间。开泰希望从用户使用数据方面获得宝贵资源。2、K ONLINESHOP SPACE : KOS,这主要是为电商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共享的空间平台。对于开泰来说,通过收集用户数据来探索新的服务模式非常具有吸引力。

3、只有一个员工提供服务的窗口模式,服务内容则主要以电子业务为主。4、邮电代理服务模式。这主要是通过向第三方授权代理部分存取款业务,由泰国邮政负责代理开泰客户的普通金融服务。

电子商务是开泰非常关注的业务之一,预计该业务年增速在17%以上。目前开泰客户中大约有150万都涉足电商业务。至于网贷业务方面,开泰单一申请客户最高授信额度为100万铢。公司拨备的额度为20亿铢,截止目前累计放款2亿铢,单笔授信额为2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